课程特色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课程特色

课程特色

课程特色

高等数学A(二)经过多年的探索与教学改革,通过积累、归纳、总结、完善与发展,形成了鲜明的特色:

1.采用适合我院学生的优秀教材

目前使用的《应用微积分》是为普通高等院校,特别是应用技术型大学所编写的数学教材,在教材内容的选择上,既注意到微积分理论的系统性,又在不失严谨的前提下,适当删减或调整知识体系;在引出概念、定理、公式方面,尽可能地按照认识规律,从直观背景出发,深入浅出地提出问题、解决问题,水到渠成地得出结论;每一章都设有“应用实例阅读”一节,提出了一些饶有兴趣且具有实际背景的实际问题,用本章学到的知识加以解决,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。

2、采用分层次教学模式

本着“以学生为中心,理论联系实际“的办学理念,为实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,结合学生所学专业的实际情况,实施分层次教学。根据学生对于课程不同的需求,分为普通班和提高班。学生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班级,不仅满足了学生对后续专业知识的需求,也满足了学生进一步学历晋升的需求,从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,全面提高了教学质量,保证了教学高质有序的进行

3、注重应用能力的培养,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

在做好理论教学的同时,我们积极开展竞赛辅导、考研拓展等活动,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数学竞赛、数学建模竞赛,使其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具备一定的自学能力的前提下,逐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能力,也给学有余力的同学以发展空间,增强自信,为学生考研深造提供更多的可行性。

20152019年均组织学生参加“高教社杯”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,共获得辽宁赛区一等奖7个,二等奖9个,三等奖3个,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。

2015-2019年,积极开展校内高等数学竞赛,从中选拔成绩优秀学生参加大连市高等数学竞赛,多次获得经文本团体一等奖,每年参赛学生多人获得大连市一、二、三等奖,获奖比例接近90%

2015-2019年,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(辽宁赛区),多人获得辽宁省一、二、三等奖。

 



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© 2011  大连理工大学  版权所有